星辰酿酒

岁月静好

【惊封】正经人谁过年发朋友圈啊

【官配+全员向+沙雕向+OOC】

【正文2.2,彩蛋300字】

【提前祝小可爱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吃嘛嘛香🌹🌺💐🌸🌻爱你们😘】



    新年新气象。

    对他们来说尤其如此。


    若不是现在禁烟花,牧四诚好歹的也得在海边给白柳包个场,闹场大的。


    鉴于除夕夜大家要各回各家所以他们中午一起吃的饭。

    饭前,刘佳仪抬手制止众人下筷子的冲动,“先等我拍个照。”


    倒也不是发朋友圈,只是近来总是和一群……看上去就不大像是她这个年龄段该有的朋友的人们一起厮混(或许可以用这个词),她每次出来都要给父母报平安。


    饭菜色香味俱全,拍出的照片也好看,不发朋友圈有些亏。


    她随手发了出去并配上文案。

    【第三旋臂边缘的一颗蓝色行星上的碳基生物正准备庆祝他们所在的行星又在该恒星系里完成了一次公转。】


    她不知道,此文案将震颤众人心灵,自此,引发假正经与真沙雕的顶级碰撞。


    酒足饭饱——好吧,其实没有酒,饮料也有真情在。


    回去的路上,刘佳仪朋友圈收到评论。

    牧四诚:你在背着我们偷偷沙雕。

    刘佳仪:……

    刘佳仪:我当着所有人的面正大光明沙雕的。


    刷新。

    来自牧四诚朋友圈的更新。


    凉拌菜、梅菜扣肉饼、年糕、气泡饮料拼在一起还带着可爱眨眼小表情的图,右下角有个线条勾勒的小人简笔画,是相机用照片生成的,能隐约看出来和刘佳仪神似。


    “居然还偷我的图。”她吐槽归吐槽,眼神毫不拖泥带水的落在文案上。

    牧四诚:【这个年,我这个腿长的先跨为敬!】


    当白柳看到朋友圈的时候,刘佳仪和牧四诚两人已经斗法好几轮了。


    白柳嘴角轻微上扬——敷衍,连图片都不带换的。


    他轻车熟路把图片保存到手机,还没打字便发现点姐也下场了。


    方点:【为了庆祝我们的友谊,我在晚上八点在中央电视台为你准备了春节晚会,不要问我花了多少钱,那都不重要,友谊无价。】

    随之而来的是陆驿站 :【今天晚上十二点让我们准时守在朋友圈,观看跨年节目之《谁的文案更励志》】


    谢塔看过来,看到的是笼罩在暖融融黄昏斜阳下仿若在发光的青年,他用着很舒服的姿势靠在椅子上,脸上是柔和的笑意,察觉到视线后,朝他招了招手,谢塔走过去,被揽着脖子靠近照了张照片。

    无美颜无滤镜无表情,靠颜值就能走天下。


    白柳:【有对象的才叫跨年,没对象的顶多叫熬夜。】

    不过一分钟,评论区已经热闹起来了。

    第一个没绷住的竟然不是牧四诚。


    柏嘉木:白柳,这个🗡️,你非要犯吗?

    下边单身狗们全部复制粘贴保持着齐齐整整的队形。


    当事人:开心。


    刘佳仪:喂,你有图别用我的图啊!上面有我的脸!!

    白柳:这样啊。

    白柳:图片.jpg(来自刘佳仪)

    文案:【如果给我说新年快乐太羞涩的话,不介意红包哦~】

    刘佳仪:“……”

    明白了。

    这个🗡️,他非要犯。


    而且不仅要自己犯,还要带着从不参与这种狂欢的谢塔一起犯。


    谢塔:【你们有家庭群吗?过年发红包的那种,钱不钱的无所谓,主要是能成为一家人。】

    这文案一看就写作谢塔,读作白柳。


    眨眼,牧四诚那边重新杀回战场。

    牧四诚:【我对象说过年去见我父母,象说,不了。】

    评论听取哈哈一片。

    刘佳仪:【象:晦气!】


    她也是摆烂了。

    随手一张图,流传千万家。

    不对,还有一家没流传。


    她戳了唐二打,“在?沙雕一下。”

    没人回复,估计在忙。


    不等她戳木柯,人已经发了朋友圈——还是用的她那张图。


    刘佳仪心平气和,无动于衷。

    一看文案,整个人翻了个白眼。


    木柯:【唯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


    牧四诚:文青混进来了,叉出去!

    木柯:“……”

    底下所有人都在起哄。

    叉出去。

    最后像是懒得打字,直接一个字:叉——


    木柯开始翻朋友圈,嘴角直抽抽。

    都什么啊!


    但口嫌体正直:【大家新年好,红包我就不发了,我怕你们抢(PS:文案是抄的,沙雕是认真的)】


    评论——

    卧槽,把叉扔了,把人揪回来!

    揪回来做什么?

    发红包。


    很快,点姐的无价友谊开播了。

    对于南方人来讲,过年是不吃饺子的,吃的是一桌丰盛饭菜。

    各家也都上桌吃饭,白柳看着谢塔一直看手机,听他说,“拍的照片没有那么好看。”

    然后两人研究了一下怎么把年夜饭拍的好看。

    拍完发现,群里在发红包。


    错亿!


    白柳截图,发朋友圈:【是谁在背着我偷偷暴富?!】


    唐二打:今天你们好热闹。


    群里红包与沙雕齐飞,眨眼间,临近十二点,唐二打也明白了,他忙的这段时间,大家约好了跨年要一起沙雕。


    沙雕,他知道这个词。

    要不随便去复制粘贴个?

    说真的,他也忘记自己多久没过年了,一上来就这么刺激,真的好吗?

    倒计时。


    九。

    八。

    三二一。


    朋友圈刷新。


    白柳:【一眨眼就2023了,早知道就不眨眼了。】


    刘佳仪:【哥哥姐姐过年好,微信还是支付宝,一百两百不嫌少,一千两千刚刚好。】


    牧四诚:【这一年里我骂了很多人,希望大家来和我道歉,新年伊始让我乐呵乐呵。】


    木柯:【我在熬夜,谢谢。】


    唐二打:【(整理衣服) (大步流星走上台)(拿起麦克风) ( 激情发言)感谢家人们(热泪盈眶)(哽咽)对我一年(流泪)(擦眼泪)以来无理取闹的包容和陪伴(呜咽)(哭)(收拾心情)(大声说)这都是大家罪有应得!(激动)新的一年里我会继续发疯祸害大家!(大吼)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整理衣服) ( 放下麦克风) (听掌声)(自信下台)】


    方点:【去年谢谢喜欢,这是你应该做的,今年请再接再厉。】


    陆驿站:【保持年轻的诀窍就是谎报年龄,过年好,时间过得好快啊,转眼间我就十八岁了。】


    配图很整齐,还是刘佳仪那张。

    在某些时候,大家不仅懒惰的令人发指,还懒惰的空前一致。


    一条一条刷下去,看到唐二打的朋友圈,大家先是一愣,紧接着——


    刘佳仪:唐队长超常发挥。

    白柳:唐队长超常发挥。

    牧四诚:唐队长……

    一个接一个。

    所以说人类的本质就是复读机。


    群里忽然沸腾。

    矛头直指谢塔——


评论(52)

热度(2914)

  1. 共2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